活動花絮
 

回目錄

主辦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發展組 活動主持人 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發展組 林彥勝 組長
活動日期/時間 2011-5-25
活動名稱 99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輔導成果分享座談會
活動地點 校本部 科技大樓3401室及燕巢分部A0102室
演講者 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
演講主題 「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輔導成果分享座談會
實施對象 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 參加人數 151
活動聯絡人 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發展組 林家裴
活動心得 本次「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輔導成果分享座談會」於100年05月25日辦理,邀請八位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分享彼此輔導心得,每位同學以擔任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的輔導概況、遭遇問題、解決方式及成果心得等,進行報告與交流。

首先第一位分享的同學是應用英語系吳瑞嫺同學,她提出了教學助理的甘苦談,在擔任此職務時,學習到對課程熟悉度增加、與教師之間溝通的重要性、並且累積教學經驗及強化教學概念、拓展人際關係等都是很重要的。
國際商務學系魏健航同學已擔任兩次的教學助理,他以自身的經驗輔導學弟妹,在擔任教學助理的過程中,培養了工作的態度,增強處理事務應變的能力,還可增加知識,一舉兩得。
健康管理學系王南天同學,除了善用教學資源平台為學生輔導,並自創『焦點方式』指導同學,把學生分組討論由成績優秀的同學幫忙輔導,不僅可增加輔導時間,還可促進同學間的感情,並深刻體會到與教師討論學生學習問題及符合學生的學習與授課方式才是擔任教學助理的重點。
企業管理學系楊偉強同學,認為教學助理必須深入了解教師的教學目的,並對於學弟妹的課業盡心輔導,自己也不斷溫習課業與老師討論,讓學生對這門課程有充分的學習及了解。

在整場心得分享活動中,我們聽取了許多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輔導的過程及對象等,許多同學認為,本職務除了可以賺取工讀金之外,更加學習到書本裡無法獲得的東西,也增進了自己的人際關係與表達能力,這些都是無形卻又充實的獲得,也期許各位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未來也能持續不斷的在課程中扮演輔導的角色。
檢討建議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