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回目錄

主辦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發展組 活動主持人 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發展組 林彥勝 組長
活動日期/時間 2011-10-12
活動名稱 100學年度第1學期 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暨研究生助理培訓研習會(Ⅰ)(校本部)
活動地點 校本部 科技大樓4樓 3401視聽教室
演講者 國立中山大學邱文彬老師
演講主題 人際關係與溝通:華人文化與新近研究的啟發
實施對象 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及研究生助理 參加人數 161
活動聯絡人 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發展組 林玟岑
活動心得 本次「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培訓研習會」邀請了國立中山大學邱文彬老師蒞臨演講,帶給本校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珍貴難忘又特別的分享。

演講主題為「人際關係與溝通:華人文化與新近研究的啟發」,身為教育研究所的邱教授,在教學與輔導方面累積了許多專業寶貴的經驗,在演講過程中,從溝通理論的介紹,到舉例說明有效溝通的技巧,來引導教學助理、同儕小老師如何扮演好老師與學生溝通的橋樑,多元的分享模式讓學生汲取了許多專業素養。

在這次的培訓研習會裡,業辦單位希望能讓教學助理及同儕小老師了解本職應培養的溝通能力和態度,期許能從輕鬆歡樂的課程中,得到受用無窮的寶藏。
檢討建議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