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回目錄

主辦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主持人 教發中心王瑜琦主任
活動日期/時間 2017-03-29 10:30~2017-03-29 12:00
活動名稱 105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培訓研習會
活動地點 校本部科技大樓 3401室、燕巢分部 A0102室(同步連線與會)
演講者 本校大傳系鄭瓊月老師
演講主題 如何成為一位優秀TA-TA種子進教室
實施對象 全校課程教學助理 參加人數 180
活動聯絡人 教發中心黃秀芳小姐
活動心得 義守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分項計畫「3-2-1:完整建構0 mile 至last mile 學習輔導機制」於106年03月29日舉辦105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培訓研習會。此場活動透過E化教室遠距連線之功能,與燕巢分部一同與會,藉此減少分部的教學助理舟車勞頓之情形。
此次培訓研習活動邀請到本校大傳系鄭瓊月老師進行分享「如何成為一位優秀TA-TA種子進教室」之講題。要成為一位教學助理,不能再以過去單純學生時代的思維來面對教學助理的工作,必須認知教學助理的角色不僅僅是學生課業上的輔導者,也是學生的學習對象,所以必須跳脫過去被動學生的角色,而積極的成為受輔導學生各方面之學習榜樣。
檢討建議 透過此場培訓活動,讓教學助理學習在課輔上的技巧,並認知到在課輔時需用何種語氣及語彙來提升課輔互動的狀況,期望教學助理對於自我的輔導能力能更加成長,努力扮演好師生間的溝通橋樑。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