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回目錄

主辦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主持人 教發中心陳怡穆主任
活動日期/時間 107.10.17
活動名稱 107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助理培訓研習會
活動地點 校本部行政大樓國際演講廳、醫學院區 A0102室(同步連線與會)
演講者 高雄醫學大學正向心理學中心教學組 林佳瑾講師
演講主題 《當助理,我想交「心」的朋友》 --做上下溝通的橋樑
實施對象 全校課程教學助理 參加人數 246人
活動聯絡人 教發中心 陳家敏小姐
活動心得 本次活動邀請到高雄醫學大學正向心理學中心教學組林佳瑾講師進行分享「《當助理,我想交「心」的朋友》--做上下溝通的橋樑」之講題。要成為一位教學助理,溝通技巧是不可或缺之技能,表達能力之培養與善用溝通工具,是教學助理必要之首學。
課程從讓學生體驗單向溝通的活動開始,先讓學生體驗,即使是與好朋友溝通,只能說或是只能聽與畫圖會產生溝通的落差。接下來以學生常使用的溝通工具facebook與line社交平台,討論溝通可能發生的問題。並以實例分享接收訊息者可能的心態與提供對照的解決技巧。
另外透過這次聚集教學助理之機會,頒發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優秀教學助理獎狀與禮券,期盼教學助理期許自我表現精進自己。
檢討建議 透過此場培訓活動,讓教學助理學習在課輔上的技巧,並認知到在課輔時需用何種語氣及語彙來提升課輔互動的狀況,期望教學助理對於自我的輔導能力能更加成長,努力扮演好師生間的溝通橋樑。
活動照片